close

各位朋友好久不見了,不知道最近螢幕前的您過的還好嗎?新的一年想必各位都有自己的目標與規劃,先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夠順利朝自己的目標大步邁進並且順利達成目標。說說我自己的近況吧,最近我們團隊這一兩個月除了在忙計畫結案的事情外,新的一年度又開始了,新計畫的規劃與提案又要如火如荼的展開,生活可說是一天比一天充實呀XD。然而在拜訪廠商洽談輔導的過程中,遇到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更讓我體會到做生意銷售的創意可以是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以下就跟各位分享整件事情的經過:

如果各位還有印象,我在「業務力實戰.那些老闆教會我的事-做生意之保持彈性及隨機應變術」一文中認識了一位賣行李箱的老闆,這次故事的主角仍然是他,最近由於他受到工業局的邀請,必須要參與MIT產品的促銷活動,促銷的地點剛好在工業局辦公室的地下一樓空間,因此原本要去他公司進行輔導業務拜訪的我,就改到工業局去找他進行拜訪。然而到了工業局地下一樓我發現怎麼只有停車場,那MIT產品促銷活動的會場在那裡呢?於是在停車場附近繞了一下,終於發現MIT產品促銷活動會場原來是在員工餐廳裡的休息室中,走進會場時我有點傻眼,在這個不算大的空間裡,擠進了約4-5家廠商,沒有任何的廣告文宣或指引標誌,更不用說人潮了(這是在工業局大樓的B1,沒事的人不會隨便走進來…),我心裡想來這個地方擺攤辦促銷活動的用意到底是什麼,幾乎完全沒人這是要怎麼賣呢?(各位也可以換位思考看看如果您是老闆,遇到這樣的狀況,該如何進行銷售呢?)

就在我認真思考的同時,我發現到其它廠商幾乎都無人光顧,只有一家廠商很努力在為客人做產品介紹,而且收錢收的很開心,仔細睜大眼睛一看發現那不是賣行李箱的老闆嘛,這樣的反差激起我的好奇心,於是在洽談輔導業務事宜告一段落後,我也直接問老闆在這個沒人潮的地方,業績銷售狀況如何?老闆回答我還不錯呀,第一天賣2萬元,第二天就賣了5萬,第三天(我拜訪的日子)還沒下班已經賣了8萬元的業績,明天最後一天應該可以賣超過10萬元,哇!我心想見鬼了,這個地方根本沒人會來,老闆短短3-4天還能賣到快20-30萬的業績,會不會太扯了究竟他施了什麼魔法,可以讓業績持續升高?老闆娓娓道來跟我說,第一天一大早就來了一個客人,想跟我買行李箱,雖然促銷會場我已經是給最低價了,但他還是狠心的要跟我殺價,於是我答應他讓他殺價,同時先將行李箱借給他,並請他拿回辦公室幫我作宣傳,告知所有同事說:「MIT產品促銷活動會場行李箱團購最低價,數量有限售完為止」,接著當天就陸續有人潮前來我的攤位看行李箱也陸續有成交,第二天的銷售量則增加一倍,接下來就如你所看到的這樣。同時老闆也補充說了一句話說:「來到這邊我花了這麼多成本,總不能空手虧錢回去;我如果自己拿行李箱去辦公室宣傳,這些人還不見得會買,所以叫他們同事幫忙宣傳是最快的,他講一句話勝過我講十句!」

我想如果我老闆或許也會跟一般人一樣,受限於場地沒有人潮流量,自怨自哀最後只好接受賣不好的情況;而這位老闆則展現出不屈不撓的精神,勇於接受現況並持續解決問題,最後成功的打了漂亮的一仗,講到這裡我只有打從心底佩服這個老闆的業務與隨機應變的能力,以及遭遇到問題解決的決心與毅力,你我都認為不可能的銷售任務,這位老闆完成了而且還幹的超漂亮的,讓我想到「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這句話,也藉此期許自己在面對困境時,能夠保持理性積極找方法解決問題突破重圍,堅持下去才會有成功的機會。希望今天的分享能讓各位有所啟發,若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大家多多討論互動哦^^

arrow
arrow

    BOGRP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